• 胎热

    胎热是指因孕母恣食辛热炙煿之物,或患热病失于清解,以致胞宫积热,影响及胎儿。

  • 产后三冲

    指产后因感染,恶露不下等原因引起的三种危重症候。即“败血冲心” ,“败血冲胃”,“败血冲肺”,合称“三冲”,这里的“败血”主要是指当下而不下的恶露。

  • 双胎输血综合征

    双胎输血综合征(twin-twin transfusion syndrome, TTTs)是双胎妊娠中一种严重并发症。未经治疗,死亡率70-100%。围产儿死亡率极高。以美国为例,估计每年约有2 200个胎儿死于该疾病。

  • 产后痉症(产后拘挛)

    产后痉症是指产后突然发生四肢抽搐,项背强直,角弓反张之产后急症,又称产后拘挛。

  • 产力异常性难产

    正常角度宫缩有一定节律性,极性和一致性,并有相应的强度和频率,出现异常时,则称为产力异常。分为宫缩乏力、不协调及亢进三种,以宫缩乏力最常见。

  • 胎儿先天畸形

    先天畸形是指出生时即存在的形态或结构上的异常。有单发畸形(如唇裂、多指等)和多发畸形之分。许多种多发畸形是在某一原因作用下特异地组合而发生的,成为畸形综合征,目前已经识别诊断的畸形综合征已达250余种。能引起先天畸形发生的作用物,有化学性、

  • 流产(小产)

    妊娠于20周前终止,胎儿体重少于500克,称为流产。流产又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其中人工流产为,用人工或药物方法终止妊娠称为早期妊娠终止。而自然流产是指在怀孕28周前胚胎或胎儿因某种原因自动脱离母体而排出者,其发生率约为15%~20%。自

  • 产科休克

    产科休克仅指发生于孕产妇特有的休克,系指与妊娠、分娩有直接关系发生的休克。产科休克以失血性休克为主,次为感染性休克和其他特殊原因所致的休克。故这里将产科休克分为失血性和非失血性休克2种。

  • 胎位异常

    胎位异常是造成难产的常见因素之一。分娩时枕前位(正常胎位)约占90%,而胎位异常约占10%,其中胎头位置异常居多,有因胎头在骨盆腔内旋转受阻的持续性枕横位、持续性枕后位;有因胎头俯屈不良呈不同程度仰伸的面先露、额先露;还有高直位、前不均倾位

  • 子宫收缩过强

    产力中以子宫收缩力为主,子宫收缩力贯穿于分娩全过程。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收缩的节律性、对称性及极性不正常或强度、频率有改变,称为子宫收缩力异常。临床上多因产道或胎儿因素异常形成梗阻性难产,使胎儿通过产道阻力增加,导致继发性产力异常。子宫收缩力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