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脊索瘤(背索上皮瘤,成脊索细胞瘤,脊索肉瘤,脊索上皮瘤)

    脊索瘤(chordoma)是局部的侵袭性或恶性肿瘤,是累及斜坡与骶尾部常见的硬膜外肿瘤,由胚胎残留或异位脊索形成。主要好发于50~60岁的中老年,亦发生于其他年龄。这些肿瘤可以发生于沿脊柱中轴的任何部位,但以斜坡嘴侧和骶尾部最常见。其生长缓

  • 腺样囊性癌(圆柱瘤,圆柱瘤型腺癌,囊性腺样癌)

    腺样囊性癌(adenoid cystic carcinoma)又称圆柱瘤(cylindroma)或圆柱瘤型腺癌(adeno-carcinoma of cylindroma type),是泪腺恶性上皮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也是恶性度最高的,在泪腺

  • 腺瘤

    腺瘤为腺上皮发生的良性肿瘤。见于乳腺、垂体、甲状腺、卵巢等内分泌腺和胃、肠、肝等处。发育缓慢,形成局限性结节,表面呈息肉状或乳头状。

  • 血管内乳头状血管内皮细胞瘤

    血管内乳头状血管内皮细胞瘤(endovascular papillaryangioendothelioma)又称Dabska tumor为极罕见的血管损害。Dabska报告了6名儿童,头部、颈或四肢皮肤弥漫性肿胀或皮内肿瘤,直径4~9cm。

  • 梅克尔细胞癌(小梁状癌,原发性皮肤神经内分泌癌,小梁性癌)

    梅克尔细胞癌(Merkel cell carcinoma)又名小梁状癌(trabecular carcinoma)原发性皮肤神经内分泌癌(primary neuroendocrine carcinoma of the skin)。

  • 神经胶质瘤(胶质细胞瘤,胶质瘤)

    神经胶质瘤(Giiomas)亦称胶质细胞瘤,简称胶质瘤,是发生于神经外胚层的肿瘤,故亦称神经外胚层肿瘤或神经上皮肿瘤。肿瘤起源于神经间质细胞,即神经胶质、室管膜、脉络丛上皮和神经实质细胞,即神经元。大多数肿瘤起源于不同类型的神经胶质,但根据

  • 生殖道肿瘤皮肤转移

    生殖道肿瘤(genital tract tumors),妇女最常见的起源于生殖道的皮肤转移癌为卵巢(4%),子宫内膜(4%)和子宫颈(2%)。躯干骨盆区和脐部为这些皮肤转移癌的主要部位。男性原发性肿瘤为前列腺,其皮肤转移癌不足1%,常见于骨

  • 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恶化纤维组织细胞瘤,恶性组织细胞瘤)

    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malignant fibrohistiocytoma)又称恶性组织细胞瘤(malignant histiocytoma),为最常见的中老年人的软组织肿瘤。此瘤为具有多形性的高度细胞性肿瘤,其中有些细胞,由于储有脂质,空

  • 淋巴管瘤

    由于淋巴管增生和扩张而成的淋巴管瘤(lymph-vessel tumor)是一种良性肿瘤。主要由内皮细胞排列的管腔构成,而其中充满淋巴液。因组织结构不同临床上又分为毛细淋巴管瘤、海棉状淋巴管瘤和囊性淋巴管瘤三种类型。儿童发病多见,据临床观察

  • 侵袭性婴儿纤维瘤病(攻击性婴儿纤维瘤病)

    侵袭性婴儿纤维瘤病(aggressive infantile fibromatosis)呈单个或多发性,生长迅速的肿块。发生于新生儿或1岁内婴儿,多见于上臂、腿部和躯干。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