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殖细胞瘤(卵巢无性细胞瘤)

    卵巢无性细胞瘤(dysgerminoma of ovary)是反映原始生殖细胞的恶性肿瘤。病理形态及组织来源与睾丸精原细胞瘤(seminoma)很相似,因此有同一名称,即生殖细胞瘤(germinoma)。

  • 阑尾腺癌

    阑尾腺癌(appendiceal adenocarcinoma)为一罕见阑尾疾病,由Berger(1882)首先报道。阑尾腺癌约占阑尾切除标本中0.08%,其中位发病年龄较高,为50岁左右,这一特点在临床诊断上有一定意义。

  • 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肠道癌(gastrointestinal carcinoma),结肠和直肠癌为第二个最常见原发性肿瘤,而且也是最常转移到皮肤上的内脏肿瘤。大多发生于直肠,占男性皮肤转移癌的11%~19%,女性的1.3%~9%。大肠癌通常在皮肤转移癌之前发

  • 血管周细胞瘤

    血管周细胞瘤(hemanyiopericytoma)为由周细胞衍生的软组织肿瘤,较罕见。由于其他软组织肿瘤也有大量血管和呈血管周细胞瘤样外观,因而诊断本病常遇到困难。

  • 皮样表皮样囊肿

    皮样表皮样囊肿可发生于椎管内任何部位,但以胸腰段、脊髓圆锥和马尾多见。病变以硬膜下层多见,较少部分位于髓内及硬膜外。

  • 鼻-鼻型T-NK细胞淋巴瘤

    鼻/鼻型T/NK细胞淋巴瘤(nasal/nasal type T/NK cell lymphoma)常出现于结外组织,其特点为鼻部受累发病率高。有些病例其皮肤损害发生于皮肤外损害之前,提示此型淋巴瘤也偶可为原发性皮肤淋巴瘤

  • 细支气管肺泡癌

    细支气管肺泡癌是肺腺癌的一个特殊亚型,约占整个非小细胞肺癌的3% ~ 30%。与其他非小细胞肺癌的亚型相比,细支气管肺泡癌具有独特的临床表现、组织生物学行为、流行病学特点及特殊的治疗反应及预后。随着人们认识的不断深 入,此概念逐渐明确完善

  • 囊状淋巴管瘤(囊性淋巴管瘤,囊状水瘤,淋巴囊肿,先天性囊状水瘤)

    囊状淋巴管瘤(cystic lymphangioma)又称囊状水瘤,是由原始淋巴管发育增生形成的肿物,是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属于错构瘤性质,是肿瘤和畸形之间交界性病变。

  • 小儿肾母细胞瘤(小儿Willms'瘤,小儿肾胚胎瘤,小儿肾胚细胞瘤,小儿肾脏混合瘤)

    肾母细胞瘤(nephroblastoma)是小儿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属胚胎恶性混合瘤,其发生率仅次于神经母细胞瘤,又称肾胚胎瘤、肾胚细胞瘤、肾脏混合瘤。

  • 阑尾肿瘤

    阑尾肿瘤少见,一般无症状,常在腹部手术中或尸解时发现,前者以恶性者多,后者以良性者为多,有时可因阻塞阑尾腔而形成急性阑尾炎。触及阑尾的坚硬球形肿块,切面呈黄色或灰黄色,应高度怀疑。腺类癌,较一般类癌恶性度高,15%可发生转移。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