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性克汀病

    地方性克汀病(endemic cretinism)包括地方性亚临床克汀病是由碘缺乏所造成的,以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精神综合征;当该地区碘缺乏被充分纠正后,地克病或亚克汀可被防止。典型的地克病一般发生在有地甲肿流行的严重缺碘地区,当地儿

  • 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小儿甲旁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小儿甲状旁腺机能减退症)

    甲状旁腺功能减低症(hypoparathyroidism)简称甲旁低。是由于甲状旁腺发育不全,激素分泌不足,代谢与合成障碍,或功能障碍,或结构异常缺乏生理功能,靶器官受体异常对PTH不敏感所引起。临床上以低血钙、手足搐搦和高血磷为其特点。

  • 男性乳腺增生(男性乳腺发育症,青春期肥大)

    男孩青春期乳腺增生又称青春期肥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一般认为男性一生中除了3种情况(新生儿的一过性乳腺增生症,青春期乳腺增大和偶尔发生在老年男性的乳腺增生)外,可触摸到乳腺组织即视为异常。

  • 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甲旁亢)

    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可分为原发性、继发性、三发性和假性四种。原发者是由于甲状旁腺本身病变 ( 肿瘤或增生 ) 引起的甲状旁腺素 (PTH) 合成与分泌过多,通过其对骨与肾的作用,导致高钙血症和低磷血症。临床特征为反复发作的肾结石、消化性溃疡、

  • 老年人嗜铬细胞瘤危象(老年嗜铬细胞瘤危象)

    嗜铬细胞,主要分布在肾上腺髓质、交感神经节等嗜铬组织中,主管合成、贮存和释放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由成熟嗜铬细胞起源的肿瘤称嗜铬细胞瘤,临床表现以过量儿茶酚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所致的一系列症群为特征,其中高血压为最突出的症状。由于

  • 黏多糖贮积症(黏多糖病,黏多糖增多症,粘多糖贮积病)

    黏多糖贮积症(mucopolysaccharidosis,MPS)是一组溶酶体累积病,是由于溶酶体水解酶缺陷,造成酸性黏多糖(葡糖氨基聚糖)降解受阻,黏多糖在体内积聚而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黏多糖贮积症患者由于过多的黏多糖贮积于骨、软骨等组织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