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尿道损伤(尿路损伤)

    尿道损伤是泌尿系统常见损伤,多发生于男性且青壮年居多,尤其是较固定的球部或膜部。男性尿道由尿生殖膈分为前尿道(球部尿道及悬垂部尿道)及后尿道(前列腺部尿道及膜部尿道)。尿道损伤如处理不当,可导致感染、狭窄、梗阻及性功能障碍。

  • 男性尿道癌

    尿道癌属于尿道上皮肿瘤,临床上比较少见。原发尿道癌比较少见,主要发生在女性。男性尿道癌大多数系40岁以上,女性尿道癌多见于中老年人。原发性尿道肿瘤临床上较少见,恶性肿瘤包括癌、肉瘤、黑色素瘤等。尿道肿瘤的发病率女∶男约为19∶1,尿道为尿路

  • 输尿管炎

    输尿管炎是单侧或双侧输尿管的炎症,是由大肠埃希杆菌,变形杆菌、铜绿假单胞菌(绿脓杆菌)和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所引起的输尿管管壁的炎性病变。常继发于泌尿系其他部位的感染,内源性或外源性损伤。 肾脏或膀胱感染的扩散是其最常见的原因。另一原因是部分输

  • 男性生殖系结核

    男生殖系结核是常见病,大多与泌尿系结核同时存在。据文献统计,这两个系统同时并发结核的百分率有50~80%,单一的男生殖系结核仅占10%。泌尿男性生殖系结核中最多见的是肾结核,男性生殖系结核大多继发于肾结核,主要发生在前列腺、精囊、附睾,偶可

  • 肾盂癌

    肾盂癌系发生在肾盂或肾盏上皮的一种肿瘤,约占所有肾肿瘤的10%左右。间质性肾炎、长期使用止痛药、慢性炎症或结石刺激、接触致癌物质常常是肾盂肿瘤的诱因。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多于女,约3∶1,左右发病无明显差异,两侧同时发生者,约占2~4%。

  • 小儿遗尿(小儿非器质性遗尿症,小儿功能性遗尿症,小儿夜尿症,小儿遗尿症)

    遗尿症(enuresis)又称非器质性遗尿症或功能性遗尿症,通常系指儿童5岁后仍不自主地排尿而尿湿了裤子或床铺,但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因。遗尿症有两种分类的方法。第一种分类是根据遗尿发生的时间而定,当儿童遗尿发生在睡眠中(包括夜间睡眠和午睡),

  • 精囊恶性肿瘤(精囊恶性瘤,精囊恶性新生物,精囊恶性赘生物)

    精囊恶性肿瘤罕见。由于膀胱原位癌、前列腺癌、直肠癌及淋巴瘤等易侵及精囊,故临床上难以鉴别肿瘤是否原发于精囊。组织学上原发性精囊恶性肿瘤多为腺癌和肉瘤。

  • 多睾症(多睾畸形)

    多睾症十分罕见,系指阴囊内除有两个正常睾丸外,还有一个或一个以上额外睾丸在一侧阴囊内。多睾症的额外睾丸可具有正常的附睾和输精管,并有生成精子的能力,或与正常睾丸共同拥有一个附睾和输精管。

  • 膀胱脱垂

    膀胱的一部分或全部由尿道外口脱出称为膀胱脱垂,正常膀胱受三角韧带,侧韧带以及周围组织的固定,不易脱垂,尿道在内外括约肌的作用下处于关闭状态,膀胱无法经此脱出,但是,如果上述结构及其功能遭受破坏和削弱,就有发生膀胱脱垂的可能。膀胱脱垂罕见,几

  • 老年人泌尿系统感染(老年泌尿系统感染)

    泌尿系统感染(senile infection in urinary system)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在老年人感染性疾病中仅次于呼吸道感染而居第2位。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