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疱性表皮松解

    “大疱性表皮松解”(epidermolysis bullosa,EB)由Koebner在19世纪晚期首次提出,用以描绘一种不留瘢痕的水疱性皮肤病,随后用于描述一组以皮肤和黏膜对机械损伤易感并形成大疱为特征的多基因遗传性皮肤病,为一组典型的侵

  • 卡波西水痘样疹(卡伯希水痘样疹,疱疹性湿疹)

    本病系在患有湿疹、特应性皮炎或其他某种皮肤病损害的基础上,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而致的一种皮肤病。临床表现以皮损区突然发生脐窝状水疱,并伴以全身症状为特征。

  • 皮脂腺上皮瘤

    皮脂腺上皮瘤(sebaceous epithelioma)本病的分化程度处于皮脂腺腺瘤和囊肿型基底细胞上皮瘤之间。前者有典型的皮脂腺小叶,后者为只稍向皮脂腺细胞分化的基底细胞癌。

  • 麻疹样红斑型药疹(猩红热样红斑型药疹)

    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的药物,无论通过任何途径进入机体后,引起的皮肤和(或)粘膜损害的不良反应,可能由第Ⅳ型变态反应所引起的轻型药疹,谓之麻疹样红斑型药疹。为皮肤科急诊中常见的病种。

  • 圆形糠疹(连圈状糠秕疹)

    圆形糠疹(pityriasis Rotunda)又称连圈状糠秕疹(pityriasis circinata),为正圆或椭圆形褐色或淡褐色境界明显的轻度角化性鳞屑斑,好发于躯干,自觉症状轻微。

  • 挤奶者结节(副牛痘,挤奶员结节,假牛痘综合征,亚牛痘疹)

    挤奶员结节(Milkers Node)又称副牛痘,是挤奶员挤奶时接触假牛痘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

  • 足跟瘀斑(黑踵病)

    足跟瘀斑(calcaneal petechiae)亦称为黑踵(black heel),是发生于足跟侧面或后面的无症状群集蓝黑色或黑色斑点。病因不清,多发生于青少年及球类运动员。

  • 皮肤淋巴细胞瘤(Spiegler-fendt肉样瘤;反应性良性淋巴组织增生)

    皮肤淋巴细胞瘤(Lymphocytoma cutis)又称Spiegler-fendt类肉瘤,Spiegler-fendt假性淋巴瘤或Bäfverstedt皮肤良性淋巴结病(Lymphadenosis Benigna Cutis of Bä

  • 遗传性对称性色素异常症(对称性点状和网状白斑病,遗传性对称性色素异常病)

    遗传性对称性色素异常症(hereditary symmetrical dyschromatosis)又称对称性肢端色素沉着(acropigmentatio symmetrica)、对称性点状和网状白斑病(leucopathia puncta

  • 肥疮(肥疮)

    肥疮是发生于头皮和头发的一种皮肤癣菌感染。相当于西医头癣中的黄癣,极易传染,多见于农村儿童,青少年和成人也可能发生。其特点为头皮损害为小圆形硫黄色的厚痂,结痂松脆,有鼠臭,痂下有浅溃疡,数个结痂可融合成片,愈后留下萎缩性疤痕,头发脱落。病程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