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疱性甲虫皮炎

    发疱性甲虫皮炎多见于接触以下三种甲虫后引起。地胆科(Meloidae)及Oedemeridae族甲虫通过释放一种起疱剂,即斑蝥素而引起皮损,这种斑蝥素在甲虫体内含量丰富;第三种发疱性甲虫皮炎由隐翅虫科(staphyhinidae)的隐翅虫引

  • 肾上腺能性荨麻疹

    肾上腺能性荨麻疹是一种罕见的精神应激诱发的荨麻疹,当情绪激动、摄入咖啡可引起。

  • 白秃疮

    头皮生白屑、头发脱落成秃疮为临床特征的皮肤癣菌感染性疾病。

  • 黑棘皮瘤(非痣样良性黑素上皮瘤,黑素棘皮瘤,良性表皮黑色素细胞肿瘤)

    黑棘皮瘤(melanoacanthoma)又称非痣样良性黑素上皮瘤,系良性表皮黑色素细胞肿瘤,罕见。多见于老人,好发于头皮与颈部,直径0.4~10cm,必要时手术切除。

  • 皮脂缺乏症(干皮肤,干性皮肤,皮脂缺乏)

    皮脂缺乏症(asteatosis)皮脂腺分泌的减少或缺乏造成皮肤干燥,又称干皮肤(dry skin),常为单纯鱼鳞病样表现。

  • 黑癣(黑糠疹,黑色小孢子菌病,掌黑色角质真菌病,掌黑癣)

    黑癣(tinea nigra)又称掌黑癣(tinea nigra palmaris)或掌黑色角质真菌病(keratomycosis nigricans palmalis),是一种由接触传染,好发于掌跖部的浅部真菌病。临床特点为无鳞屑性黑色斑

  • 桑毛虫皮炎(刺毛虫皮炎,桑毒娥皮炎)

    桑毛虫皮炎(euproctis similis dermatitis)指因桑毛虫幼虫毒毛刺伤人体所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桑毛虫又名桑毒蛾,亦称刺毛虫,桑毛虫体有无数毒毛,毒毛中心为空心管道,中有毒液,毒毛脱落后随风飘扬,接触人体后即可发病。

  • 甲内型甲真菌病

    由皮肤癣菌的苏丹毛癣菌和紫色毛癣菌引起的甲板感染。临床受侵甲板呈弥漫性乳白色改变,甲床无角化增厚表现。可给予抗真菌治疗。

  • 深脓疱病(臁疮)

    臁疮是指一般发生于小腿下1/3胫骨脊两旁(臁部)肌肤之间的慢性溃疡。明代《外科启玄》称之为裤口毒、裙边疮等。又因其患病后长年不敛,愈后每易复发而称老烂脚,即现代医学的小腿慢性溃疡。多因湿热下注,瘀血凝滞经络所致。局部常有破损或湿疹等病史。证

  • 持久性豆状角化过度病

    持久性豆状角化过度病(hyperkeratosis lenticularis perstans)本病为发生于足背和四肢的形如凸镜面或扁豆状的过度角化,临床上罕见。可能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