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睾丸淋巴瘤(睾丸淋巴腺瘤)

    睾丸淋巴瘤较为罕见,约占睾丸肿瘤的5%。DoLL等总结了7743例睾丸肿瘤,其中原发于睾丸的恶性淋巴瘤360例,占4.6%。本病是60岁以上年龄组中最常见的睾丸肿瘤。

  • 老年人胰腺癌(老年胰腺癌)

    胰腺癌(Pancreatic carcinoma)主要指胰外分泌腺腺癌,是胰腺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约占全身各种癌肿的1%~4%,占消化道恶性肿瘤的8%~10%。通常论及胰腺癌时也同时论及壶腹周围癌,前者为胰腺本身,后者则包括胆总管下端、

  • 纤维肉瘤

    纤维肉瘤是肉瘤,其细胞趋于定向成纤维细胞分化,产生网状纤维和胶原纤维。

  • 泌尿道肿瘤皮肤转移

    泌尿道肿瘤(uninary tract tumors),4.5%皮肤转移癌来源于肾,8.2%来源于膀胱。

  • 老年癌症病人的急性感染(老年癌症病人急性感染)

    癌症病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明显的缺陷。在化疗和放疗后,脏器的损害,粒细胞的减少,皮肤黏膜的损伤等无疑增加了感染的机会,增加了危险性。感染是癌病人并发症或死亡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晚期肿瘤合并感染是最常见的现象。在实践中,感染的发病率及严重性与

  • 原发性皮肤滤泡中心细胞性淋巴瘤(原发性皮肤滤泡中心细胞淋巴瘤)

    原发性皮肤滤泡中心细胞性淋巴瘤(primary cutaneous follicular center cell lymphoma)系由滤泡中心细胞构成,后者包括中心细胞(小和大的裂核滤泡中心细胞)和中心母细胞(大的滤泡中心细胞,具有明显的

  • 转移性骨肿瘤(骨的转移瘤,骨转移性恶性肿瘤)

    原发于身体其他部位的肿瘤,主要是恶性肿瘤,通过各种途径转移至骨骼并在骨内继续生长,形成子肿瘤。骨转移性恶性肿瘤是指原发于骨外器官或组织的恶性肿瘤,经血液循环或淋巴系统,转移至骨骼,并继续生长所形成的肿瘤。

  • 尤文氏肉瘤(未分化网状细胞瘤)

    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又称为未分化网状细胞瘤,原发于骨髓内的原始细胞,是常见的骨的恶性肿瘤。系Ewing(1921年)首先报道,当时取名为“骨的弥漫性血管内皮瘤”。其后Oberling(1928年)认为起源于骨髓网状细

  • 尤文肉瘤(尤因肉瘤,未分化网织细胞肉瘤)

    尤文肉瘤(Ewings sarcoma)传统的概念认为系起源于骨髓的间充质结缔组织,以小圆细胞为主要结构的原发恶性骨肿瘤。现代的新概念是:起源神经外胚层的骨或软组织的小圆细胞肿瘤。

  • 软组织肉瘤

    软组织肉瘤(soft tissue sarcoma)是发生在结缔组织的恶性肿瘤,包括皮下组织、肌肉、肌腱、血管、结缔组织间隙以及空腔器官支柱基质等。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