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妊娠性急性阑尾炎(妊娠女性阑尾脓肿)

    妊娠中后期,由于子宫增大,盲肠及阑尾的位置随之向上向后移位,在妊娠3个月时,阑尾根部大约在髂嵴下两横指;5个月时相当骼嵴高度;8个月时上升到骼嵴上两横指;分娩后10天恢复到原位,此位置变移过程中,阑尾也有旋转,故妊娠期急性阑尾炎有特殊表现。

  • 腹膜后脂肪瘤(原发性腹膜后脂肪瘤)

    腹膜后脂肪瘤亦称为原发性腹膜后脂肪瘤,肾脏或原发性腹膜后腹源脏器外脂肪瘤,即不包括发生在肾脏、肾上腺、胰腺等实质性脏器的脂肪瘤。

  • 小肠类癌

    小肠类癌是起源于肠道黏膜Kulchitsky细胞的肿瘤。Kulchitsky细胞又称肠嗜铬细胞,典型的肠嗜铬细胞内含有分泌颗粒,经重铬酸钾处理后明显地染成黄色。它还有强烈的嗜银性,在甲醛固定后用硝酸银液染色,胞浆内颗粒染成棕黑色。

  • 残胃淋巴瘤(胃手术后胃癌)

    良性胃十二指肠溃疡,初次胃部分切除术后5~10年以上发生的恶性肿瘤,称为残胃癌,恶性淋巴瘤原发于残胃,亦属残胃癌的一类型,但临床发生残胃淋巴瘤极为罕见。

  • 腹壁切口疝

    腹壁切口疝(incisional hernia)是腹内脏器或组织经腹壁切口突出的疝。这种疝无真正的疝囊。

  • 胃切除术后并发症

    胃切除术后并发症指胃切除术后所发生的一系列并发症,一般为出血、梗阻、胃肠瘘等。

  • 梅克尔憩室(麦克尔憩室,美克尔憩室)

    梅克尔憩室(Meckels diverticulum)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卵黄管退化不全所形成的回肠远端憩室。临床上多无症状,往往因憩室出现并发症表现才就诊而获诊断。1808年Meckel首先发现憩室来源于卵黄管的残留,1812年他又对其胚

  • 肠系膜脂肪炎(肠系膜脂肪肥厚症,肠系膜脂性肉芽肿,孤立性肠系膜脂营养不良症,特发性收缩性肠系膜炎,退缩性肠系膜炎,原发性肠系膜脂硬化症)

    肠系膜脂肪炎(mesenteric panni culitis)是以腹部包块及腹痛为主要表现的肠系膜疾病,临床少见。

  • 粘液癌(胶样癌)

    粘液癌(mucoid carcinoma):又称为胶样癌(colloid carcinoma),常见于胃和大肠。

  • 十二指肠良性肿瘤

    十二指肠良性肿瘤(benign tumor of duodenum)较恶性肿瘤少见,良、恶性比例为1∶2.6~1∶6.8。十二指肠良性肿瘤本身虽属良性,但部分肿瘤有较高的恶变倾向,有的本身就介于良、恶性之间,甚至在镜下均难于鉴别。尤其肿瘤生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