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发性腹膜后肿瘤(再发性腹膜后肿瘤)

    腹膜后肿瘤因位置隐蔽,早期诊断困难,发现时多属中晚期,有1/3的病例误诊并接受不正确的治疗,所以无论是恶性还是良性肿瘤在外科切除肿瘤术后极易复发。及时发现复发的小病灶,可为再次手术争取时间和主动性。

  • 胃窦血管扩张症(西瓜胃,西瓜形胃)

    胃窦血管扩张症(gastric antral vascular ectasias,GAVE)内镜表现为扩张的血管呈红色条纹状沿黏膜皱襞顶部向幽门集中,即条状胃窦血管扩张(striped gastric antral vascular ect

  • 先天性长结肠(乙状结肠冗长症)

    先天性长结肠(congenital dolichoclon)亦称乙状结肠冗长症(dolichasigmoid)。结肠由盲肠、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和乙状结肠,以及直肠六部分组成,升结肠、降结肠和直肠下部为腹膜的间位或外位器官,相对固定,不能

  • 大肠平滑肌肉瘤

    胃肠道平滑肌肉瘤的发生率依次为胃、小肠、大肠,大肠中以直肠较多见。大肠平滑肌肉瘤少见。大肠平滑肌肉瘤常无特异性临床表现,早期仅出现一般的消化系统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等,当肿瘤侵犯黏膜层时可出现血便或黏液血便,当肿瘤生长过大时可出现排便困难

  • 小肠原发性恶性淋巴瘤

    小肠原发性恶性淋巴瘤(primary small intestinal lymphoma,PSIL)起源于小肠黏膜下的淋巴滤泡,较常见。大多数肠道淋巴瘤是全身性淋巴瘤的一种局部表现。

  • 食管肉瘤(食道肉瘤)

    食管肉瘤(esophageal sarcoma)是源于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约占消化道肉瘤的8%,食管恶性肿瘤约0.5%左右。按组织学特点,食管肉瘤包括平滑肌瘤、纤维肉瘤、横纹肌肉瘤、骨肉瘤和免疫缺陷病人的Kaposi肉瘤等。其中纤维肉瘤最多

  • 大肠脂肪瘤

    脂肪瘤(Lipoma)在大肠良性肿瘤中仅次于息肉与腺瘤而居于第2位,但实际上脂肪瘤发病少见。

  • 经腹会阴直肠癌根治术后盆底腹膜疝(经腹会阴直肠癌根治术后盆底疝)

    经腹会阴直肠癌根治术后腹腔脏器和组织经盆腔底部腹膜缝合裂开处凸入骶前间隙,称经腹会阴直肠癌根治术后盆底腹膜疝(peritoneal hernia of pelvic floor caused by miles operation),亦称经腹

  • 老年人大肠肿瘤(老年大肠肿瘤)

    大肠癌是原发于直肠和结肠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大肠癌发病部位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横结肠。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有所提高。

  • 乙状结肠间疝

    肠管经乙状结肠系膜根部与后腹膜之间突入乙状结肠间隐窝而导致的内疝,称乙状结肠间疝(intersigmoid hernia)。较为罕见。

相关医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