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腹膜后纤维化(腹膜后纤维变性)

    腹膜后纤维化(retroperitoneal fibrosis,RPF)由法国泌尿外科医生Albrran在1905年首先报道并使用了腹膜后纤维化这一概念,直到1948年Ormond报道了2例腹膜后纤维化后,有关本病的个案报道才逐渐增多并被越

  • 腹膜假黏液瘤(腹膜假性粘液瘤)

    腹膜假黏液瘤(pseudomyxoma peritonei,PMP)是发生在腹腔壁层、大网膜及肠壁浆膜面的低度恶性黏液性肿瘤。发生率较低,发病率女高于男,大多为中年或老年。治疗后容易复发,是临床上较为棘手的一种疾病。

  • 肠系膜囊肿

    肠系膜囊肿系肠系膜淋巴管膨大、囊肿化,故亦称为肠系膜乳糜囊肿。其病因可能是先天性的淋巴管壁发育不良使淋巴管呈瘤样改变。也可因腹部外伤、炎症、手术等因素致淋巴管粘连、阻塞、淋巴液流动不畅、淤滞、逐渐形成囊肿。也有认为淋巴管与淋巴管间,淋巴管和

  •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

    老年人急性阑尾炎(senile acute appendicitis)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的阑尾急性炎症病变。因老年人机体和器官的生理功能减退,阑尾黏膜下淋巴组织退化,防御功能下降,对疼痛反应较迟钝,往往就诊晚,阑尾病变较严重,并发症

  • 小肠腺癌(系膜小肠癌)

    小肠腺癌是来自小肠黏膜的恶性肿瘤,多位于十二指肠乳头部周围、空肠和回肠。是最常见的原发性小肠恶性肿瘤之一。在小肠腺癌中,发生在十二指肠的腺癌往往出现症状较早,也容易诊断和治疗。

  • 腹腔脓肿

    腹腔内脓肿是指腹腔内某一间隙或部位因组织坏死液化,被肠曲、内脏、腹壁、网膜或肠系膜等包裹,形成局限性脓液积聚。包括膈下脓肿、盆腔脓肿和肠间脓肿。引起继发性腹膜炎的各种疾病、腹部手术和外伤后均可引起本病。

  • 胃平滑肌瘤

  • 溃疡病穿孔

    胃、十二指肠溃疡向深部发展,可穿通胃或十二指肠壁,为溃疡病的常见并发症,但比出血要少一半,约占溃疡病住院治疗病人的20%~30%。

  • 急性肠梗阻

    肠腔内容物急性通过障碍称为急性肠梗阻,是一种常见的急腹症。具有病因复杂、病性发展迅速、临床表现多样化的特点。

  • 小肠肿瘤

    小肠肿瘤是指从十二指肠起到到回盲瓣止的小肠肠管所发生的肿瘤。小肠占胃肠道全长的75%,其粘膜表面积约占胃肠道表面积的90%以上,但是小肠肿瘤的发生率仅占胃肠道肿瘤的5%左右,小肠恶性肿瘤则更为少见,约占胃肠道恶性肿瘤的1%。

相关医生 更多